河读子

吃的杂,爱改名

【豹冬】切换时刻/Switching Time(3)

Chapter 2. Becky(上)

前情提要:詹姆斯对国王的追求接受度良好,而国王也不介意詹姆斯的多重人格,两人决定从朋友开始好好相处。


即使已经有了心理准备,特查拉也没想到能这么快见到Becky。

那天晚上,在史蒂夫做完了“家长谈话”以后特查拉和詹姆斯又一起去了大厦里的吧台。詹姆斯虽然是主人格,但暂时还不能自主控制自己醒来的时间,想抓住机会多跟特查拉聊聊。说实在的,谁会不喜欢特查拉呢?这位之前的王子和现在的国王不但英俊、强壮又优雅,而且正直无私、足智多谋、骁勇善战。

至少,詹姆斯能感觉到资产很喜欢黑豹。詹姆斯最近能在大脑的角落越来越清晰地看到其他人格的活动了,他记得资产和管理员的协同作战,还能感觉到负责说话却不爱说话的Winter就在旁边。遇强则强,黑豹的强大经常让资产表现得很兴奋,战斗力也略微增强了,这和史蒂夫给资产带来的安心、资产之前对管理员Rumlow的病态依赖都不太一样。

在特查拉表白之前詹姆斯偶尔也留意到特查拉在看他,但他没有过多地在意。毕竟,他的确做过很多不光彩的事情,即使那不一定是“詹姆斯”,但他完全接受甚至欢迎被审视、被警惕、被看管。他没有想到的是,对方直接交给他这么珍贵的礼物。也许这不算是爱,更多的是一种欣赏和兴趣,但一个人格高尚的人的认可,绝对是礼物。詹姆斯觉得感激,而他非常愿意回报特查拉。

 

“……于是他就说,如果你让他心碎,我一定会把你的心挖出来。”特查拉夸张地说,还搭配上了手势。

詹姆斯半趴在吧台上懒懒地笑:“你一定是开玩笑,史蒂夫才不会这样说。”然后詹姆斯看到特查拉正看着他,这回詹姆斯注意到了特查拉眼里流露出的喜爱之情,有点受宠若惊。

“你说对了,他不是这么说的。”特查拉很骄傲自己又把詹姆斯逗笑了。

 

“所以他到底跟你说了什么?”

“他怎么说的并不重要,重要的是,我说服了他相信我的诚意。”

 

酒意显示在了詹姆斯脸上:“我还是不敢相信……你为什么会对我感兴趣?我只是……一团糟。”

特查拉翘了翘嘴角,不打算正面回答这个问题,毕竟这个答案他也还在寻找。

他只是身体前倾,更靠近了詹姆斯一点:“我可以碰你吗?”他抬起手指示意,慢慢将手指靠近冬兵的侧脸,詹姆斯表现得有点紧张,但并没有躲开。

事情就是这个时候发生的。詹姆斯的身体僵硬了一瞬,沉浸在良好气氛中的黑豹没有发现异样,忽然一阵天旋地转,他发现自己被掀翻在地。

 

“你是谁?这里是哪里?”冬兵离开了吧台凳,摆出战斗姿态对着特查拉,“你刚才在对我做什么?”

“嘿,别紧张,”黑豹也迅速起身找到了防御姿势,举起双手张开十指,示意对方自己没有武器,“我是黑豹、特查拉,是一个复仇者,你在复仇者大厦里,记得吗?你在这里很安全。”

对方放松了一点,下意识地把挡脸的头发拨到了耳后。

“而我刚才就是想做那件事,”黑豹指了指对方的手指,见对方有些茫然,又补充道,“想帮你拨一下头发。”

 

对方怀疑地皱起了眉头:“……你为什么要这么做?”

“因为我喜欢你,而且我们是朋友。”

对方缩起鼻子,像是这个答案令他厌恶:“Sam在哪?”

“Sam和史蒂夫都在大楼里,我可以带你去找他们,或者叫他们过来。”黑豹很冷静,一边应对一边观察,对方的身手让他想起了一个人,某个他很尊重的女性……

“Becky?你是Becky吗?”目前确定了的詹姆斯的女性人格只有一个,可以碰碰运气。

对方在一瞬间又紧张了起来:“你知道我?”

“是的。詹姆斯刚刚向我提起你,很高兴认识你。”

  

多亏了JARVIS叫来Sam,经过Sam的一番解释和疏导,Becky同意再和特查拉谈谈,而不是拿着吧台里切柠檬的刀好像随时要切了特查拉。只是他们之间隔了一个茶几的距离。

起居室里没有开灯,只有一些光线从走廊散射过来,Becky把自己的脸躲在逆光的阴影里。让人不舒服的沉默持续了一会,特查拉看了看表说:“也许你累了,不如先回去休息?我们可以明天再谈。……好吗?你知道你们的房间在哪吗?”

黑豹等了等,Becky还是没有说话,特查拉也看不到她的表情:“我吓到你了吗?如果是的话,我很抱歉。”

 

Becky出口惊人:“你想要操詹姆斯?”

黑豹平淡的表情出现了裂痕,但很快恢复了:“不是现在。但我的确在追求他,如果我们发展顺利的话,性是亲密关系里重要的一部分。”

“也许你要失望了,只要我在,你就不可能碰詹姆斯。”

“没关系,我会尊重你,你们所有人。”

“你没明白我说的。你觉得我为什么会在这儿?我的存在是为了保护詹姆斯不被男人伤害,你听见了吗?”

黑豹听懂了,她说的是性侵。遭受性侵是多重人格产生的原因之一,或许说,主要的原因。他或许得跟Sam谈谈这点。

 

“你是在说,你出现在这里,是因为詹姆斯害怕我?”他皱眉。

“也许吧。”Becky端起酒杯一饮而下,翘起了二郎腿,“我已经很久没出来过了。多亏了史蒂夫。”

特查拉觉得Becky的语调比起刚才变得妩媚了,他不禁浮想联翩:“你和美国队长……”

“哼,男人!脑子里都装些什么东西。我的意思是,多亏了史蒂夫让詹姆斯感觉很安全,所以詹姆斯很久都没有需要我了。”Becky显然意有所指,但特查拉并不觉得受到打击,能让詹姆斯感到紧张是好事,毕竟他的最终目的可不是和詹姆斯真的成为一辈子最好的朋友。

“我倒觉得他有意让我认识你。你一定是位非常有魅力的女士。”

Becky冷笑,似乎并不觉得受到了恭维,“你不会有什么怪癖吧?不管你想看到什么,那都不会发生。”

幸好Becky这样说了,不然黑豹的确想问她是否需要女装。还好没有多此一举,特查拉呼出一口气。

“我在一个男人的皮囊里,这我很清楚。”

“你身手很好,让我想起Romanoff特工。”那是女性使用的技巧,根据女性柔韧而力量略不足的特点采用的动作。

“我曾是她的教官。”Becky的声音里透出一点怀念和骄傲。虽然没有什么根据,但刚才过的那一招让特查拉怀疑Becky根本是在红房子里形成的。

 

两人再聊了几句,就各自回了房间。虽然已经很晚,但特查拉的大脑转个不停,完全没有困意。

评论(8)

热度(4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